玄策策策策策策w

我叫叶瞳。
你来看我了吗?ღゝ◡╹)ノ♡

#王者荣耀##半史向#
“好的这个是ooc#
#这些是洗澡的时候突然有的脑洞#
#大概是庞统死之后你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你#
#大家都是瞎子系列#
#统亮##龙凤#
#希望有太太看到然后画的…但我想应该没有#
#part1是统向p2是亮向p3是双方#
part1.
  “士元…士元…”诸葛亮无神地唤着。
  “嗯。”庞统转头看着他,“怎么了,阿亮?”
  可对方像是没听到一样,继续做着刚刚做的事情。
  “士元…士元…”
  “我在呢阿亮,到底怎…”
  “士元…要是你真的能听到我在叫你该多好…”诸葛亮讲到后面竟然哭了出来。庞统一惊,想为对方抹泪的时候,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下,悬在半空中的手慢慢放下,然后一抹苦涩的笑——
  “是啊,要是你真的能知道我听得到你叫我该多好。”

part2.
  庞统真的走了,一声一息都没有。
  我每年初春都会去给他上坟。
  慢慢地,我发现,在落凤坡的那边,每逢桃花开,初春时节,无论早晚都能看到一人。这人拥有着碧眼白发,红唇无力地一张一合,像是唤着一人名字,走进了才能听到他喊的是——
  “阿亮。”
  这是我的名字。
  这时,我认出了他。他是已故之人,也是我的师兄…
  “士元?”
  “嗯?”他还能听到我的声音还能回答我。
  “你怎么…还在这边?”我试探着问他,忍住我的悲伤和感慨。
  “等一个人。”他说。
  “谁?”我继续问他。
  他愣住了,苦笑着说:“等一个…等不到的人吧…你的声音很像他…对…可是…”
  士元沉默了。
  我也没有再说话了,因为愧疚堵住了我的嘴。
  士元…如果你能看到我就好了。

part3.
  五丈原中,七星续命灯还是…灭了。
  诸葛亮在为蜀国策划着最后一项计谋,也是他一生中最后一个。
  他立即吩咐手下去做,要给司马懿一个大惊喜。
  当他坐在轮椅被推出营帐,望着天空感叹自己比司马懿死得早,风水轮流转的时候,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  是…庞统。
  诸葛亮自是惊讶或者说悲伤,可他早已没有力气:“士…元?”
  那人回了头,手上丝线缠绕。
  面容依旧,仿佛定格在了36岁。
  还是…很好看。
  “孔明啊…”庞统波澜不惊,然后苦涩地笑着,“孔明…阿亮,你老了。”
  诸葛亮泪流满面,一声声唤着:“士元…士元…”
  “嗯,我在的阿亮,我一直在。”
  “士元…”诸葛亮伸出手,庞统不远不近正好触及。
  诸葛亮殊不知那是他最后的力气。
  庞统看了又看,也慢慢走远,身影渐渐模糊。最后只留下了一句话——
  “我终于再一次听到了阿亮的呼唤。”
  “阿亮…你终于来陪我了…”

评论(10)

热度(70)